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额济纳旗为何成疫情风暴眼 目前已累计确诊84例

【导语】内蒙古额济纳旗的疫情已经扩散到我国多个地区,那么额济纳旗为何成疫情风暴眼呢?截至26日内蒙古额济纳旗累计确诊84例,短短的几天时间确诊人数就这么多,防疫力度还有待加强啊。

新冠病毒

26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称,额济纳旗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病例84例

10月26日,经内蒙古自治区临床专家组流行病学调查、核酸复检和诊断,额济纳旗确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例。截至目前,额济纳旗累计确诊病例84例。患者已在定点医院收治,生命体征平稳。

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对确诊病例实施流行病学调查,开展相关接触者排查跟踪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淘汰等措施。

额济纳旗疫情源头

防疫部门发现,内蒙古额济纳旗桐南阁餐厅是当地著名的餐厅,主要经营蒙古菜和汉餐。它也是商人和游客喜欢经营边境贸易业务的餐厅。目前,该餐厅已于17日暂停营业。为什么怀疑这家餐厅是病毒的集中交换场所?有四个原因:

1、上海最早确诊的退休大学教师严和他的妻子于12日首次来到桐南阁餐厅。后来,他们在13日和14日和14日多次在这家餐馆吃饭。同样严和他的妻子一起旅行的老同学也在这里吃饭。经过这样的计算,已有8名确诊患者在这里吃饭。

2、兰州6名确诊患者中,有一名是后感染,前5名患者也一起旅行,多次在餐厅用餐。最后,所有这五名游客都被诊断出来了。

3、宁夏吴忠最新确诊患者在这家餐厅用餐贵州遵义确诊患者也在这家餐厅用餐

4、最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额济纳旗已经发现了5名当地确诊患者,他们都是餐馆的员工。19日,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确诊5名员工。前几天店里员工发烧了,服务员和凉菜工都有咳嗽症状。此外,当地没有其他确诊患者。

总结:随着防控工作不断深入,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对存量病人的排查,新发病例将逐渐减少,祝愿美丽的额济纳旗早日抗疫成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