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北八道集团操纵证券市场被罚3亿元 涉案人员均获刑

【导语】最新消息称,北八道集团因操纵证券市场被罚款3亿元,那么北八道集团是什么样的企业呢?据悉,涉案8人也被判刑。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案件的判决。

内幕操纵

去年3月,中国证监会因涉嫌操纵新股,对厦门北八道集团处以56.7亿元罚款

2021年10月27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北八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八道集团)、被告林庆丰等8人操纵证券市场,并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北八道集团3亿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此外,林庆丰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0万元;林玉婷、李俊苗等7名被告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至1年7个月,并处10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经审理发现,被告林庆丰是北八道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北八道集团有限公司于2013年4月7日在自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林庆丰经营范围包括工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纪人除外)等。

北八道集团是做什么的

北八道集团的主要业务包括企业管理咨询、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金融信息服务(金融业务除外)、集装箱、机械设备、电子设备、五金、建材销售、仓储(危险品除外)等。

北八道负责人林庆丰从物流业起家,曾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铁路集装箱运营商控制人,也是坐私人游艇的有钱人。

温馨提示:这件事情的出现,说明投资真的风险很大,因此我们在投资的时候需要谨慎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