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冲还贷申请条件有哪些 借款者都看过来

大家知道,什么叫做公积金冲还贷?其实,这是指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和房贷抵扣,公积金的冲还贷还分为年冲和月冲。那么,问题来了,关于公积金冲还贷申请条件有哪些呢?需要申请的借款者都看过来吧!小编整理出相关内容了。

公积金冲还贷

如果想要办理公积金冲还贷,借款者需要满足以下这些条件:借款者购买的是本市具有所有产权的自住房,主贷人及配偶无其他公积金贷款债务和冲还贷业务,所办理贷款业务的银行有冲还贷业务。

其中,大家要区分清楚,自住房仅限70年产权的普通住宅,50年产权的商住房不可公积金冲还贷。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借款者办理的是组合贷款,住房公积金冲还贷是优先归还公积金贷款的。

当然,如果是借款人的直系亲属及配偶,他们的公积金也可以参与冲还贷,但只有在余额不足才能用亲属及配偶的公积金冲抵,这是办理者必须要明白的规则。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冲还贷申请条件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