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元气森林被薅羊毛 专家:应按消费者支付价发货

近日,元气森林被薅羊毛,淘宝元气森林店因为操作失误,一下子有几十万用户以非常低的价格下单。元气森林对此表示,如果按照低价发货,本店损失非常严重,且远远超出本店承受范围内。

元气森林饮料

元气森林发布公告,希望广大消费者能高抬贵手,在后台申请退款,帮助小店度过难关。有专业人士表示,按《电子商务法》规定,只要消费者确认了价格,支付了价款,那么此合同就已成立,并且商家不能以任何理由说合同不成立。元气森林应该按消费者支付价格发货,忠实履行合同规定的义务。

据了解,10月25日晚间,元气森林官方店在淘宝平台推出优惠活动后,原价百元左右的商品被打“骨折价”,仅需十元左右,知道消息的消费者一拥而上,商品订单高达几十万单。

在小红书平台上,不少消费者分享了在元气森林店铺“薅羊毛”的订单,甚至有人表示买了三万瓶。有网友表示,虽然这是商店的失误,但是这样的消费者不是薅羊毛,而是直接让店关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