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河南发现的特大金矿有啥用 金矿是怎么形成的?

河南省,也算是我国重要的金银成矿带之一,近日有报道称,河南桐柏县发现一特大型金矿,让不少人都在热议。大家都比较好奇,河南发现的特大金矿有啥用?还有金矿是怎么形成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金矿是什么意思

日前,报道称,河南发现特大金矿,该省地矿局勘测金矿时间长达10年,施工钻孔68个,钻孔进尺近5万米,见矿率达90%。最终在地下600米至1100米之间,整个金矿含有金矿体16个,矿体平均厚1米到3米,金品位从每吨1.15克到每吨56.9克不等。

由于不同的地质条件是不一样的,通过专家预估,此次,河南勘查累计获得金储量31.55吨,后续工作预计可获金储量50吨,属于特大型金矿。对于这次的发现也属于意外,对金矿的产业具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对于金矿的形成因素很多,但是比较普遍地认为都是在地壳、地幔之中所带出来的,同时也有说火山喷发,岩浆喷涌等方式形成,因此,对金矿的形成并没有一个确定性的说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