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双减下的住家教师月薪超三万 这个标准高吗?

【导语】双减政策之下,校外培训机构纷纷倒闭,不过也有机构换上了一个新的马甲重出江湖。双减下的住家教师月薪超三万,这些所谓的住家教师其实就是打着新家政的旗号从业,而且薪资方面也是非常可观。

薪资

在“双减”政策下,纪律培训机构受到严格监管,大量企业退出。曾经人头攒动的培训机构,人去楼空,教育培训工作者进入人才市场,期待转型和就业机会,而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同样迷茫。

“不补课,我的孩子肯定会落后于其他孩子。”针对这种需求,并不冷门的“家教”这个职业悄然兴起,徘徊在政策边缘的灰色地带,甚至被包装成“新家政”。

在“新家政”的背后,是月薪2-5万的高工资,不仅让曾经的教培一线员工看到了再就业的希望,就对清北的高材生来说,也充满诱惑。

温馨提示:尽管“住家教师”似乎仍处于监管和处理困难的境地,但高额的支出能否带来相应的回报,仍是未知数。

住家教师的薪资为何会这么高

1、请住家教师的家庭经济实力相对较强

如果是经济实力一般的家庭,肯定不会聘请居家教师。只有经济实力强的家庭才能负担得起,愿意聘请居家教师。正是因为很多在家教工作的家庭都是经济实力雄厚的家庭,工资才会这么高。

2、很多住家教师教学能力强

很多家庭在聘请住家教师时,对住家教师的要求很高,要求住家教师对孩子的学习全面负责。正是因为住家教师要求高,能力强,住家教师才能拿到这么高的工资。

3、住家教师需要牺牲所有的时间去工作

作为家庭教师,他们几乎没有时间,他们的一生都必须由他们工作的家庭来控制。正因为如此,家庭教师的工资才如此之高。如果家庭教师的工资不高,人可能不愿意做这份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