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商家明降暗涨可索赔 双十一暗藏哪些套路?

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了,大家是不是准备要剁手了呢?然而广大商家的套路你都了解吗?有些商家明面上是打折,但其实早早就把价格提高了,对此有律师表示,如遇商家明降暗涨消费者可索赔,所以在消费过程中一定要保存好证据。

双十一活动

今年的“双十一”活动已经启动,如果网购平台商家暴涨,消费者能否索赔三倍?根据价格法的规定,经营者不得采用虚假或者误导性的价格手段,引诱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交易。如果商家对价格进行虚假宣传,实际上是“先涨后跌”,这种行为构成价格欺诈。

商家有上述行为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增加的赔偿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格的三倍。商品或接受服务的费用;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为500元。若消费者遭遇价格欺诈,可向有关部门投诉,还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