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存款被银行职员转走储户判担责 为何这么判?

【导语】此前媒体报道的《1200万存款被银行职员私自转走山西清徐农商行被指未尽核实义务遭起诉》曾引发众人关注,如今法院最新判决来了。存款被银行职员转走储户判担责,一时间引发众人热议,为何这么判?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存款被银行职员转走

2021年9月2日,清徐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丁阿姨在清徐农商行处开立储蓄存款账户,存入相应的款项,认定双方之间形成储蓄存款合同关系。丁阿姨在本次存款造成的损失中存在重大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另一方面,清徐农商行作为专业金融机构,负有保障储户存款安全的责任义务。最终,清徐县人民法院认定储户丁阿姨承担八成责任,清徐农商行承担二成责任

丁阿姨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丁阿姨认为,业务单错漏百出仍办理,银行明显失职。还有清徐法院判清徐农商行仅承担二成责任,严重背离了案件客观情况和公序良俗并过度加重储户的义务,有失公允。

银行存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选择正规的国有银行。就银行来说,大家都认为都很安全,其实不然,有些小的地方银行,容易因为投资等原因背负债务,导致出现经营问题。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大型国有银行存款;

2、最好选择存折的方式,因为这样比较保险,存折相对于银行卡来说,更加的安全一些,要设置好密码;

3、选择定期存款,利息要高一些,注意如果想不定时使用存款,最好存短期的,这样我们提前支取能降低利息的损失;

4、要留意周围非银行人员的引诱,成为买保险了,那样我们不是存款了,就是投资了,而且有的人寿保险是消费型的,买了钱就不容易回来了;

5、要分开存比较好,不要把大数额的钱都存在一张存折上,分开几个存更方便一些,当然也不能太多,以免容易遗失。

温馨提示:在银行存款时,要合理选择银行里面的理财产品,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自己要把握好了,如果资金长时间不用,可以选择稳定的、低风险的理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