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男子6次复阳隔离51天:像走不完的循环 来看原因

【导语】一般来说,新冠痊愈者不会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原因是痊愈者体内有抗体,不过也有特殊情况,有些人甚至6次复阳。来自福建莆田的新冠患者6次复阳,该男子称像走不完的循环。

新冠病毒

赵康(化名)没想到,2021年9月15日新冠肺炎确诊后,自己会6次复阳,辗转医院、康复中心、酒店治疗隔离51天至今。截止目前,赵康的情况比较稳定。

痊愈后为何还感染新冠病毒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所谓的“复阳”,大多数应是核酸的片段而不是病毒本身。至于复阳患者会不会传染给别人,则需要具体分析,一般来说核酸片段没有传染性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持同样的看法,他表示这种病毒是“死”的,从未出现过复阳患者传染人的情况

小区有人感染该如何防范

1、减少外出

如果社区有确诊病例,同一社区的居民应减少外出活动,尽量在家休息

2、勤通风

每天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保暖。每天清洁消毒家居,每周彻底清洁消毒家居环境。

3、接外卖、快递后及时洗手

最近深圳一个外卖小哥也被诊断出来了,潜伏期一直在送外卖。所以尽量在家做饭。如果需要接受外卖或快递,在接触外人之前要戴口罩,接触后立即清洁或消毒手部,立即处理外卖的外包袋,不要随意放置接触。

温馨提示:若发现疑似症状患者,或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可及时向小区居委或社区卫生机构报告,依法对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