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考勤作弊APP创始人二审改判4年 大牛助手已经下架

目前市面上的各种手机APP琳琅满目,甚至还有一些作弊的APP,曾经有一款“大牛助手”APP受到了警方的关注,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该APP创始人被抓捕,近日,考勤作弊APP创始人二审改判4年,该案件再一次引发关注。

undefined

10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发布判决书。被告人张某开发了一款名为“大牛助手”的手机应用,帮助用户在“钉钉”上作弊。一审法院认为,张某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

11月8日,媒体从张某的二审辩护人、北京京林律师事务所李阳律师处获悉,二审中,北京市一中院认为“大牛助手”不属于刑法中的“破坏性程序”,但张某仍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法院据此改判,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李阳律师说,她的团队从二审接手了这个案子。在沟通过程中,李阳律师认为涉案软件并非破坏性程序,旨在维护委托人的清白。

记者在多个应用系统中看到,“大牛助手”已经下架。根据一审的判断,当用户想要修改自己的位置信息时,只需将自己日常使用的位置签到APP添加到“大牛助手”列表中,点击模拟位置功能,即可在地图上选择需要修改的位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