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张文宏:中国不会盲目地开放和封锁 疫情几时才结束

最近一点时间,德尔塔疫情在我国多省份可谓是“来势汹汹”,辽宁、吉林等20余省份的感染病例不断攀升。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一则关于“张文宏表示中国不会盲目地开放和封锁”的报道引起高度重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内疫情呈复杂形势

11月12日,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在论坛上进行了演讲,表示在疫情复杂形势下,中国不会盲目地开放和封锁。

张文宏表示,新冠疫情不会彻底消失,即便疫苗接种达到非常高的水平,还得继续实施非常强大的公共卫生政策。多国经验证明疫苗虽然无法完全阻止病毒传播,但也可以显著降低病死率。

因此,面对复杂的国际疫情形势之下,我国一定能够保持战略定力,不会盲目地开放,也不会盲目地进行封锁,而将依靠科学在充分控制疫情的情况下,实现生活的正常化。

至于新冠疫情几时才能恢复常态?钟南山院士表示,在将病毒病死率控制在0.1%,复制指数控制在1.0—1.5,传播系数降下来的前提下,可以完全开放。不过,要想实现恢复常态的前提,需要全民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将社区群防群控常态化,并研制有效的药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