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国新冠特效药有了时间表 已有药物用于临床救治

对付新冠病毒不能只靠疫苗,疫苗只能起到预防的效果,但如果真正感染了,还得靠药物,据悉,我国新冠特效药已经有了时间表。目前,多种由我国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新冠肺炎有效药物已经用于临床救治中。

新冠特效药

据介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发任务早在2020年1月21日就由科技部部署部署应急研发专项布局。 2020年2月16日,由科技部、卫健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的科研组药物研发专项,成立中医药局,组织全国优势专家团队,聚焦临床救治需求。促进有效药物和治疗技术的研发。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批准临床救治和药品领域科研应急项目53项,涉及国家安排资金约3.15亿元。

目前,我司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多种新冠肺炎有效药物已应用于临床治疗。例如,上述两种有效的中和抗体药物BRII-196和BRII-198在我国已经参与了700多名患者的治疗。

在北京,一种新的中和抗体也被批准作为交感神经药在北京地坛医院使用。该药物为北京大学谢晓亮团队与丹旭生物联合研发的中和抗体DXP604。由于85%的重叠位点,使得人体细胞“无法打开”新冠病毒的大门。

在国际上,我国的新冠肺炎有效药物也在抗疫一线发挥着重要作用。资料显示,首创制药正在研发的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拮抗剂“Prokruamide”已获得巴拉圭紧急使用授权。重症患者的死亡风险降低了7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