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如何影响股市 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今天,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这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那么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如何影响股市呢?据了解,目前已有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的企业登陆北交所。

证券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将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仪式,共同为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并敲响开市钟。易会满董事长、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仪式上致辞。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部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部门同志出席了仪式。

中国证监会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开市。这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创新驱动发展的国家战略意义重大。

下一步,证监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与有关方面一道,继续深化新三板改革,成功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努力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积极贡献力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