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这些 详情介绍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11月1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9604.5万剂次。现在国家正在推进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那么需要注意这些问题,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新冠疫苗有几种品牌

11月1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问答》,做出相关回应。首先是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如今随着新冠肺炎的全球大流行和持续传播,儿童感染率不断上升,儿童群体也需要疫苗进行保护。其次是现阶段,可用于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种类,目前,我国批准3至17岁人群紧急使用的疫苗仅有灭活疫苗这条技术路线。

三是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根据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的专家论证意见,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至11岁人群中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与18岁以上的人群没有显著性差异;四是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的注意事项,未成年人需要在监护人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监护人需要了解各种情况,以及携带各种证件。

五是做好接种其他疫苗的统筹安排,3-11岁儿童在接种新冠疫苗的过程中可能还要接种其他免疫规划疫苗或者非免疫规划疫苗,一定要遵守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间隔14天以上的规定。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我国积极引导3至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力争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