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信用险与保证险的区别是什么 原来都有这些不同

如今属于一个信用社会,如果一个人没有信用可讲,那么意味着他做什么事情都会很困难,因此,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用。然而,近日有朋友咨询,信用险与保证险的区别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

信用险与保证险是什么

在保险体系中,根据保险标的的不同,财产保险又可以分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与信用保证保险。关于信用险与保证险的区别,两者之间主要是投保人在信用关系中的身份不同而导致的。

信用保险:是指权利人作为投保人向保险人投保,如果权利人因为义务人不履行义务而遭受经济损失,保险人应当按照保险合同规定赔偿权利人,即被保险人通过缴纳保费将可能因义务人不履行义务而使自己遭受损失的风险转嫁给保险人。在信用保险中,权利人既是投保人,也是被保险人。

保证保险:是指义务人作为投保人向保险人投保,如果由于义务人的行为导致权利人遭受经济损失,在义务人不能补偿权利人损失的情况下,由保险人替代义务人补偿权利人的经济损失。在保证保险中,义务人是投保人,权利人为被保险人。

由此可见,虽然信用险与保证险都属于信用保证保险范畴,但是由于信用保险与保证保险的具体投保人在信用关系中的不同身份,以及两者所涉业务领域的不同,信用保险与保证保险在产品定义、产品类型、风险程度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区别。

总而言之,两者都是以信用风险作为经营对象,当义务人不履行约定而使得权利人利益受损,保险公司提供的一种经济补偿。以上就是关于信用险与保证险的区别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