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瑞丽疫情管控逐步放开 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云南瑞丽,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疫情封锁之后,最近终于有了松动,据最新消息称,瑞丽疫情管控将逐步放开,目前居民的生活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并且实行了保供稳价政策。

新冠疫情

据介绍,云南瑞丽疫情管控逐步放开,大部分地区已调整为预防区,预防区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在市内有序流动。保供稳价、帮扶企业解困工作稳步推进,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现在瑞丽正在慢慢恢复往日的忙碌,居民的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当地一家美食广场的老板胡美君说,这两天来店里消费的人多了很多,但堂食不营业,只能外带。

胡美君:以前一天只能卖到七八百元,现在疫情刚刚开封,第一天就可以卖到1000多元。

生产生活逐步恢复,瑞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丝毫没有松懈。当地超市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

超市店长邱梅芝:首先它能采集到这位顾客是否来过我们大型超市,他的核酸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然后是否长期在瑞丽,还有网格人员是否认领过他,如果没有,说明他是外来人员,就会有风险,我们就不会让他进去了。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长卫岗表示,要确保群防群控更加精准科学,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学。

卫岗:我们快速建立了三维边境防控体系,在较短的时间内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救援能力。同时,各项惠企惠民举措正在稳步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