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投资金条在哪里买比较好 购买渠道有这些

【导语】随着全球贵金属行情的不景气,如今黄金价格重创,而且金价也不断下跌,所以很多投资者看中了时机,想要趁此机会购入金条进行投资。那么,投资金条在哪里买比较好?进来看一下正确的购买渠道。

投资金条

随着国际金价飙升,曾突破1450美元每盎司,创下6年来新高。与此同时,中国的黄金价格也在上涨。主要城市的黄金实体店挤满了消费者。许多人已经考虑购买一些真正的黄金,以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

投资金条在哪里买比较好

1、购买实物的金条投资者要去银行进行购买,购买人要有持有有效的证明,如现金或储蓄卡和身份证,在银行公布的黄金价格来买,银行将为投资者出具发票,成交证明。投资者可以选择是带走黄金,还是委托银行为你打理和保管黄金。

2、去上海的黄金交易所来买实物的黄金,个人在黄金交易所购买金条,必须开设相关的黄金账户购买。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综合会员或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融会员来开通账号。随后就可以申请交割,最后可提取实物黄金。

3、直接去真金店买黄金。然而,真金店主要卖黄金饰品、装饰品等。

买金条要注意哪些问题

1、售金店的信誉:投资者购买金条一定要选择银行或者信誉优良的售金店。目前市场上有个别金店受到利益驱动,在金条纯度以及重量上面做假,所以投资者应尽可能去银行或者有一定历史或者有较大股东背景支持的店铺去购买;

2、所售金条是否可以回购:这一点是许多投资者往往容易忽视。许多投资者并不知道,有的企业提供的回购价格往往远低于金条本身的价值,这就造成了即时金价上升,许多投资者也不能获利,甚至会有亏损。因此,在购买金条时一定要选择有回购,且回购费用低的地方。另外,一般承诺回购金条的企业或银行会提供相关发票以及相关证明文件,这些证明材料一定要像保管金条一样妥善保存,避免回购时出现麻烦;

3、费用问题:回购费用也是投资购买金条时必须考虑的问题。有些商家提供的金条虽然卖价比较低,但是往往并不回购或者回购费用较高。还有些商家虽然可以代为保管,但是保管费用较高,这些投资者都应该充分考虑;

4、投资周期:一般金条是用于长期性的投资,要是投资者仅仅需要进行几个月的投资,那可以考虑其他黄金投资。

温馨提示:在购买金条或者是金砖时,消费者必须确认它们是金融投资金条,而不是“装饰工艺金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