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曹德旺回应100亿建大学 发展资金引关注

曹德旺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11月20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订关于建设福耀科技大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科技大学计划投资100亿元,选址是福州,不过未来学校建设发展所需要的资金问题引发热议。对此,曹德旺回应100亿建大学,一起去看看吧。

曹德旺建大学

曹德旺表示,发起设立福耀科技大学有多方面因素,目前制造业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的领导人才,福耀科技大学的办学目标是成为中国制造业高级人才的摇篮。目前我们的公告是初步的讨论结果,后续还会多次论证办学方案和专业设置。

建设一所大学100亿元的投资是远远不够的,曹德旺称,这100亿元主要用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就是建校园。学校未来会接受外部资金的捐助,相信资金来源不成问题。

福耀科技大学探索新型公办大学办学模式,其核心是基金会办学方式。值得注意的是,曹德旺在75岁设立一所大学,他说想把挣来的钱还给社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同时也意味着一种背水一战的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