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圳房产中介9个月关店642家 行业迎来寒冬

由于二手房交易比较繁琐,所以一般都需要房产中介来帮助我们完成,不过最近有数据统计,深圳房产中介9个月关店642家,那么房产中介行业是要迎来寒冬了吗?这些房产中介门店倒闭的原因是什么?

房产中介

在深圳市福田区百花三路,中宏地产门店的玻璃门上张贴一纸转租公告,2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空荡荡,只有两名房地产经纪人无所事事,默默浏览电脑,等待关店倒计时。

过去四个月,这家店没有二手房交易,只有一些零散的租客名单。一位经纪人告诉媒体,一年前,他有十几个同事,今年有一半辞职了。他们有的回到家乡,有的转行卖新房和写字楼,或者干脆转行做其他销售。没有营业额,每月接近4万元的房租和水电费都成了沉重的负担。为了省钱,这家当地的小中介决定把这家店和其他店合并。

这不是唯一一家被关闭的房屋中介机构。在这条只有300米左右长的路上,高峰时期有七八家中介店,几百家房产中介,现在只剩下三四家大型连锁代理商。位于深圳市百花区的百花山路,被誉为深圳“最强学区”。它是对房地产政策变化最敏感,也是观察深圳楼市的窗口之一。今年前9个月,深圳已有642家中介门店关停。截至10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已连续6个月下滑,9月成交1635套,创下近12年来的历史新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