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可以异地参保吗 只能在户籍本地购买

新农合是一项专门针对农民朋友而推出的医疗保险,那么新农合可以异地参保吗?据了解,新农合只能在户籍所在地参保,所以异地是不能参保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具体政策。

新农合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能异地参保,未在城市登记的农村居民不能参加当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现在互联网发达了,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后,可以实现网上审核、赔付、监督、信息传递,农民就医可以即时报销。就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而言,一般需要在户籍所在地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能在居住地缴纳。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以转移到其他地方。从国家规定来看,国家实行属地原则,需要在居住地办理入学手续。一旦用户想在偏远地区购买保险,就需要解决急需解决的异地报销问题。

用户如需异地享受新型农村合作保险,需将户籍迁至希望缴纳新型农村合作保险的地区。办理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手续后,可享受下一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