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辽宁新增2例本土确诊在大连 何时疫情能结束?

国内本轮疫情来势汹汹,20多个省份受到波及,目前疫情形势得到控制。据疫情最新消息称,辽宁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大连,那么大连疫情何时才能结束?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大连疫情何时结束

1月23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大连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丹东市报告。当日治愈出院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自大连市11月4日公布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确诊病例数迅速攀升到300例以上,主要形成了4个主传播链。本次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代际时间短,病情隐匿不易发现,呈现单位聚集、家庭聚集和学校聚集等特点。

目前大连疫情处于收尾阶段,相信很快就能清零了。张伯礼院士指出,新增病例绝对清零,或者绝对彻底扑灭疫情不大可能,只能说控制住没有大范围的流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