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公募副总怒怼高频量化资金:割韭菜 究竟什么情况?

晶澳科技是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产业链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光伏电站。在11月23日,市值高达1500亿的光伏牛股晶澳科技闪崩暴跌,当晚公募副总怒怼高频量化资金割韭菜,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高频量化割韭菜

23日白天,晶澳科技盘中一度闪崩毕竟跌停,盘后数据显示,晶澳科技收跌7.56%,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1.42亿元并卖出近1.6亿元,四机构合计买入2.29亿元,一机构卖出4001万元。当晚,公募南华基金的副总经理王明德发微博炮轰,称公司基本面并无任何利空,这是典型的高频量化资金割韭菜的案例。高频量化不除,市场再无宁日,股灾殷鉴不远。

高频量化,是一种高速度,高频次的交易方式,通过预设的计算机算法实现,具有低隔夜持仓,高报撤单频率,高换手率等特点。目前学术界暂时普遍认为高频交易(做市和套利类策略)降低了市场短期波动性,高频交易不会放大多空任何一方的力量,有效降低了证券资产日内的波动。

资料显示,王明德是现任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7年4月加入南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天基金网显示,王明德目前管理规模近30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