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意大利否决中资收购案 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

当前中国发展越来越快速,一些西方国家开始担忧被超越,以各种理由拒绝中国企业的合作。据消息称,意大利否决中资收购案?这已经是第三次否决了,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意大利否决中企投资

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否决了中企浙江晶盛机电公司拟与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成立分公司,收购后者旗下位于意大利的丝网印刷设备业务的计划。意大利经济发展部部长贾恩卡洛·乔格蒂建议否决这项收购案,称如果收购成功,可能对意大利具有战略性的半导体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23晚间,浙江晶盛机电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接到通知,本次交易在申报相关政府审批时,被意大利政府予以否决。浙江晶盛机电还表示,公司将与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共同努力跟意大利外商投资审批部门进行进一步沟通,并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意大利政府之所以否决中资收购案,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表示,由于美国与中国形成所谓全面战略竞争的态势,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可能会追随美国的对华政策,联手打压中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