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基金持有少于7天含7天吗 来看具体计算方式

其实,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都知道基金买入后,如果持有小于7天就卖出,手续费比较贵。不过,对于持有7天的算法,很多人还是不了解,比如:基金持有少于7天含7天吗?下面一起来看具体计算方式。

基金持有7天什么意思

基金持有天数小于7天是指7日以内,一般大于等于7天就是七日以外,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看交易规则,规则上都会有说明。三点前申购基金的基金持有天数=赎回份额确认日-申购份额确认日。

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投资者周一下午三点前申购了基金,周二会进行份额确认,那么在下周一的时候刚好持有7天,三点后申购基金的持有天数=(赎回确认日的前一个自然日-申购份额确认日)+1。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的持有天数按照自然日计算,不是按照交易日计算。所谓的自然日是指正常的工作日和周末休息日,也包括所有假期。也就是说,周末和节假日也算作持有天数。

因此,基金持有时间方面,即便周末和节假日不开市,但是系统依然会收取管理费和托管费。一般小于7天会收取不少于1.5%的赎回费,而7天≤持有天数30天,又是另一个收费档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