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 监管新通知

移动支付在我们生活中已经很普遍了,尤其是微信和支付宝大家都有开通使用,小到商贩,大到超市都是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但是现在有消息称,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微信支付宝收款如何

微信支付是腾讯公司的支付业务品牌,商户平台支持线下场所、公众号、小程序、PC网站、APP、企业微信等经营场景快速接入微信支付。支付宝是全球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快速的电子支付、网上支付、安全支付、手机支付体验。

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使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扫码支付等支付方式已不鲜见,2021年10月13日,央行发布的条码支付监管新通知,在通知中,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与此同时,条码支付也被纳入监管,对个人收款条码的使用规范做出具体规定

个人收款条码得到广泛运用,提高了资金收付效率,但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为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更好发挥收款条码的普惠性、便利性,《通知》提出一些针对性要求,如收款条码管理、远程非面对面收款说明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