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变异株传染性或增强500% 世卫称无需感到恐慌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而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日前,在南非发现有大量突变的新冠病毒变异,据说新变异株传染性或增强500%,这让人很是担忧,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并呼吁各国加强对所有仍在流行的新冠变异毒株的监测和测序。初步证据显示,B.1.1.529毒株可能导致人们二次感染新冠的风险增加,而且传染性可能会增强500%,确实让人恐慌。

11月27日,世卫组织驻俄罗斯代表梅利塔·武伊诺维奇表示,人们无需对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到恐慌,因为仍有很多未知数。这种病毒是否能绕过疫苗,它会在多大程度上降低疫苗的效力,目前也是不清楚的。

对于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目前全球正在努力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其中疫苗厂商辉瑞和拜恩泰科表示,两家公司正在积极研究疫苗针对新变异株的有效性,至少在两周内才能获得结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