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变异毒株会引发什么症状 钟南山称将面临新的挑战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紧急会,将南非新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株B.1.1.529命名为奥密克戎,因传染性强,甚至可能导致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而备受关注。大家都很好奇,新变异毒株会引发什么症状?钟南山对此有什么看法?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病毒

有专家认为,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比现在的主流病毒Delta传播性更高,且很有可能令现在大部分疫苗效力降低。目前,全球范围内,南非、以色列、博茨瓦纳、比利时和中国香港均出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感染者。

据南非医学协会主席安吉丽克·库切介绍了感染新冠病毒新毒株奥密克戎的症状,这是一种轻度疾病,症状包括肌肉酸疼、疲倦,并伴有轻微咳嗽。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感染者并没有失去味觉和嗅觉,也没有明显的症状。库切还表示,病毒的确会传播,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对于新冠病毒新毒株奥密克戎传染性如此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目前对该变种病毒还没有太多了解,但这种病毒携带大量突变,对防疫工作也提出了更多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