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蔓延多少个国家? 传播性快速

近日,关于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的消息引起大家关注,传播性高引发大家的担忧,发生变异的新冠病毒已经在多个国家发现,那么,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蔓延多少个国家?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奥密克戎病毒

Omicron(中文名:奥密克戎,编号:B.1.1.529),2019新型冠状病毒变种。截至2021年11月27日,英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新冠新型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目前全球已有多国不同程度地收紧了防疫措施。

2021年11月26日,世卫组织举行紧急会议,讨论B.1.1.529新冠变异毒株。会后世卫组织发布声明,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并命名为Omicron。

有专家认为,该变异毒株比现在的主流病毒Delta传播性更高,且很有可能令现在大部分疫苗效力降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