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日本将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 原因是什么?

都说旅游是最能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了,所以每年都有不少人前往不同的地区旅游的,日本也是受欢迎的旅游国家之一,但是近日有消息称,日本将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本禁止入境

日本位于东亚的岛屿国家,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及68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37.8万平方公里。刚刚,日本再次宣布“封国”!日本首相:明日起将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我们一起来看看!

日本禁止外国人入境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地时间周一,午后宣布,日本将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除非有特殊原因或因人道主义问题。从11月30日0时起,以全世界为对象,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重新暂停允许商务访客和留学生入境。

至于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原因,是因为担忧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8日把奥密克戎毒株列为“需要警惕的变异毒株”,升至最高警惕级别。此外,日本查出一名从非洲国家纳米比亚入境的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还不知道其是否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