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正快速推进奥密克戎株疫苗研发 做到有备无患

最近有多个国家出现了可怕的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据世卫组织表示,这种变异毒株十分危险。为了有备无患,目前中国正快速推进奥密克戎株疫苗研发,将可以预防重症和死亡。

疫苗研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今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正在快速推进奥密克戎毒株疫苗的研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我们对奥密克戎新突变株的了解才刚刚开始,但可以初步判断,这一株的传播能力增强了,目前可能比德尔塔株的传播能力更强。现在是否会有免疫逃逸,也就是所谓的疫苗无效,我们目前还不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认为现有的疫苗大部分还是有效的,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逃逸,尤其是预防感染的效果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我们可以初步判断其预防重症和预防死亡的效果应该还是比较明显的。

郑忠伟介绍,中国疫苗对不同地区流行的各种主要变异体引起的感染和感染后的再传播有明显效果,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显著效果。然而,为了做好准备,各个疫苗研发单位针对各种变异疫苗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