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办 最高赔偿多少钱?

老一辈的人都喜欢把钱存进银行里,可以存定期赚点息,也可以存活期,随取随用。那如果把钱存进银行,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办呢?用户们可以获得的最高赔偿多少钱?虽然这种机率很小,但并不是不可能的。

银行储蓄

我国法律上是允许银行破产的,万一真的倒闭了,储户也不必过度担忧,因为银行存款都是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如果倒闭最高可赔付50万。实际上在我国,国有银行破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破产倒闭的基本上是一些地区性的小银行。

银行倒闭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网点关停,另一种是银行破产。1、网点关停,比如某某区域的农业银行网点关停了,这种情况只是这点网点或营业厅关闭了,但是银行并没有破产。2、如果是银行破产民,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第五条,储户可以的按“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通过上文介绍我们可以总结出一条规则,从安全角度来说,如果有需要存钱的需要,还是存到大银行或国有银行会更好,一般来说,在国情稳定,不打仗的情况下,把钱存在这些银行还是很安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