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婚前公证财产需要什么手续 流程是怎样的?

为了避免婚后出现婚姻危机而引发的财产分割问题,很多人都会做婚前财产公证,那么婚前公证财产需要什么手续呢?具体流程是怎样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公证财产

婚前财产公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发生纠纷的可能性。如果两个人的婚姻出现危机,最难解决的就是财产分割问题。所以,法律对婚前财产公证给予了保护,那么婚前财产公证需要哪些手续呢?

一、所需材料

1、已婚夫妇的身份证件,如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如果已婚,必须携带两人的结婚证。

2、需公证的财产权属证明,如房产证、股票有价证券、购房发票等。

3、公证协议已由双方起草。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基本个人信息、财产名称、财产价值、财产归属等,双方签字及签署日期均经公证。签字前在公证人面前。

二、公证地点

上述材料准备好后,公证人双方必须亲自到公证处申请,并填写相关的公证申请表。公证不接受委托代理。

三、公证人审查

当事人的公证申请被相应的公证人受理后,公证人将对当事人提供的协议内容进行审核。审查内容包括:当事人是否自愿公证;通过询问确定当事人的公证协议是否存在欺骗、误导;协议签订后,公证人将告知当事人各自的法律义务,并要求当事人在成绩单上签字。

四、签名

一切手续无误后,双方将在公证人公证的情况下在婚前财产协议上签名。这样婚前财产公证的手续就足够了。一般10个工作日后当事人就可以凭公证收费单据来领取公证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