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我国正式启动养老理财试点 最高投资额300万元

对于理财产品,投资者最看重的是产品安全性和收益。据最新消息称,我国正式启动养老理财试点,4只产品正式揭开面纱,养老理财投资1元起,所以大家都可以参与。养老理财究竟有哪些特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理财产品有哪些

12月3日,我国首批四只养老理财试点产品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完成申报,正式亮相,意味着我国养老理财试点正式开启。首批4只养老理财产品分别来自工银理财、建信理财、招银理财和光大理财四家试点公司,从下周开始,在成都、武汉、深圳和青岛四个城市试点。

据了解,四只养老理财产品的投资都是1元起,最高投资额300万元,投资期限是5年,通过个人身份证就能购买。和一般银行理财产品对比,养老理财具有稳健性、长期性、普惠性等特点。

招银理财投资总监、首席权益投资官范华表示,该产品成立日后第6个月起,就可根据投资情况按季度分红。根据银保监会要求,养老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主要是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政策的领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