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特斯拉一夜蒸发700亿美元 事关ModelY召回

美东时间12月3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6.42%,报1014.970美元。据此来计算,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700亿美元,令投资者大为震惊。据了解,特斯拉大跌与召回21599辆国产Model Y事件有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特斯拉一夜蒸发700亿美元

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报1014.970美元,下跌6.42%,市值为1.02万亿美元。消息面上,特斯拉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此次召回原因是上述车辆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可能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召回事件,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卖出特斯拉股票。12月3日监管文件显示,马斯克卖出了约93.4万股特斯拉股票。11月8日至今,马斯克卖出约1009.82万股特斯拉股票,累计套现109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