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2年个税专项扣除填报时间 务必在这个时间完成

每个中国公民都有义务纳税,正所谓“依法纳税光荣,偷税漏税可耻。”然而,纳税人还可以享受6类专项附加扣除,比如: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那么,2022年个税专项扣除填报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近日,关于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的消息引发关注,因为纳税人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App首页可以进行修改、或者一键确认。当然,如果有涉及子女教育、住房租金等6方面信息,请务必在12月31日前完成信息确认!

另外,需要大家要记得的是,按照政策规定,关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信息需要纳税人每年提交一次。而2022年需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要在今年12月对信息进行确认或修改,若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1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如果今年12月期间没有自行确认的,那么,2022年1月1日系统会自动将有效的信息确认至2022年度。因此,特别提醒,即使你的信息没有变化,建议最好还是核对下自己的信息是否填写正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