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可以随时赎回吗?

【导语】基金投资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式,只要坚持固定投资一般都会有好的收获。然而,许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定投基金,那么基金定投如何操作?可以随时赎回吗?

基金定投操作

基金定投是很多人开始投资基金的第一步,因为据说是傻瓜理财。只需要在固定时间拿出固定金额的钱,就可以轻松理财。

基金定投如何操作

1、选择好一个好的平台来开启我们的定投计划。

常见的基金投资渠道有两种,包括直销渠道和代销渠道。直销渠道是发行该基金的基金公司自己的销售渠道。直销渠道的主要缺点是利率可能没有那么优惠,一般只有40%的折扣,只能选择自己的基金产品。

代销渠道可以细分为三种:银行证券公司互联网平台。三种代销渠道中,互联网平台渠道的产品是最丰富的,而且手续费也是优惠最多的。

2、选择一个好基金作为定投的标的。

一般来说,我们选择一些波动性较大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一般来说,中小比主板更活跃,主动型基金比被动基金波动更大。

3、确定好定投的周期。

对于同一基金,选择每日定投、每周定投或每月定投的收益差距其实很小,年化收益差距只有0%。通常我们选择每月定投。

4、确定好定投的金额。

首先,根据长期投资目标,根据我们设定的目标,我们可以大致计算出每月需要投入多少资金才能实现目标。如果五年后买车,需要30万。如果按年利率10%计算,这五年每月需要多少固定投资才能保证最终总资金达到30万?第三,用备用金做固定投资,也就是用存款。

5、确定定投多长时间合适。

我们需要解决投资需要多长时间的问题。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准备三到五年的投资,具体的投资时间需要考虑两点,一方面,结合我们的能力和目标来考虑和计划,另一方面,我们应该注意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停止利润退出。

基金定投可以随时赎回吗?

基金定投是可以随时赎回的。而且赎回后不影响固定投资的继续。如果投资者想赎回,可以选择一次性全部赎回;也可以选择部分赎回或部分转换。

像投资人如果是临时性必须一定资产得话,那若是所需资产低于定投基金额度,就可以必须多少钱就赎是多少,而剩下的别的市场份额也或是可以再次拥有的。

但在赎回基金时,有时可能会收取一定的赎回费用。但也有很多基金只要持有一定的期限,就可以免除赎回费。

大家还需要注意因为赎回基金后,基金固定投资协议不会终止,所以只要绑定的银行卡有足够的资金,银行就会定期扣除购买基金。因此,如果您计划一次性赎回并结束固定投资,您还需要联系银行取消固定投资。

而定投协议一旦终止了,就不会再恢复。之后,如果您想继续进行基金固定投资,您需要重新设置固定投资协议。

温馨提示: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祝大家钱途似锦!

相关阅读: 华夏基金定投哪个好 基金定投需要高抛低吸吗 基金定投终止后还有收益吗 债券基金定投好还是一次买入 基金定投会不会把本金都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