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支付宝相互宝怎么取消 相互宝是什么保险

【导语】相互宝分摊就是一个人生病,大家出钱。所以每个月在固定日期,支付宝都会通过自动扣款收取互宝成员的分摊费用,从信用卡快捷、余额、储蓄卡余额、等方面依次扣款。那么支付宝相互宝怎么取消呢?简单的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相互宝怎么取消

估计很少人知道支付宝是可以随时随地退出相互宝的,你只需登录支付宝APP,根据操作推出即可,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相互宝怎么取消

1、登录“支付宝”APP,进入首页,屏幕右下角点击“我的”进入。

2、在下拉菜单中找到“蚂蚁保险”,点击进入。

3、进入蚂蚁保险页面,在上方找到“相互保”,直接点击。

4、这是会出现一个保障额度,直接点击进入。

5、在屏幕上方右侧有“放弃保障”选项,直接点击。

6、这时会弹出对话框,直接点击“退出”即可完成关闭相互保。

温馨提示:退出相互宝不需要缴纳任何手续费用,只是支付宝之前向你收取的分摊费用在你退出相互宝之后也是不会退还给你的。

相互宝是什么保险

根据支付宝的定位解释,相互宝不属于保险范畴。相互宝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只要加入互助宝计划的用户患有互助宝保障的100种严重疾病,他们就可以申请相互基金。虽然相互宝不能取代专业保险,但它与保险有类似的效果

退出相互宝有什么影响

一般情况下,互宝用户正常情况下退出不会有影响。但是,如果当前案件已经公布,则需要支付相应的分摊金额。如果在这种情况下退出而不支付,会影响用户的芝麻信用评分。退出互宝后,如果想再加入,需要重新计算等待期才能再加入。

相互宝怎么理赔

如果你想报销相互宝,你需要先下载并注册支付宝,然后用户需要在支付宝主页上搜索关键词互助宝,然后打开互助宝的详细页面。进入互助宝计划详细信息页面后,您需要选择相应的申请互助基金功能,以便您可以申请报销医疗费用。

最后一步也是永远不要忘记的一步。在选择了相应的互助基金申请功能后,用户需要选择右下角的我想报告功能,填写提交材料,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就可以获得互助金的报销费用。

温馨提示:如果想要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最好是在有社保的基础上,配置好医疗险、重疾险等健康保障。再考虑相互宝一类的保障产品。

相关阅读: 相互宝怎么解除 相互宝有用吗 相互宝分摊怎么关 退出相互宝之前交的费用退回吗 相互宝有必要加入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