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一般纳税人税率多少 账务处理流程是什么

【导语】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来源。企业和个人都需要依照有关法律纳税。依法纳税也是企业和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一般纳税人也应当按照增值税纳税标准纳税。那么,一般纳税人税率多少?账务处理流程是什么?

一般纳税人税率

一般纳税人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以下简称年应税销售额,包括一个公历年度内的全部应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一般纳税人的特点是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销项税额。

一般纳税人税率多少

目前,根据行业不同,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无论是否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还是增值税普通发票,一般纳税人适用的税率不变。

一般纳税人账务处理流程是什么

1、依据财务出纳掉转来的各种各样会计原始凭证开展审批审批没有问题后,定编记帐凭证;

2、根据记账凭证登记各种详细分类账;

3、月末计提、摊销、结转相关成本和费用,汇总所有会计凭证,编制会计凭证汇总表,并根据会计凭证汇总表登记总账;

4、结账对账,做到账证、账户、账户实际一致;

5、编制会计报表,做到数字准确、内容完整,并进行分析说明;

6、将记账凭证装订成册,妥善保管。

一般纳税人申请条件是什么

1、收入达标:工业年收入00万元(不含税),商业180万元;新企业不需要;

2、核算健全:有两名以上专业财务人员,按规定设立总账、明细账、日记账;能够准确计算增值税的投入、销售和应纳税额;税务机关要求建立相关出入库手续,能够按照税务机关要求申报纳税并提交各种报表;

3、有真实办公场所:与营业执照地址一致,税务局会派专员审核;

4、新办企业注册资本要求100万元以上,老企业50万元以上。

申请一般纳税人需要提供的资料:

1、企业书面申请;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认定表》2份;

3、银行基本账户开户证明及企业全部银行账号复印件;

4、企业法人代表(负责人),财务人员、办税人身份证复印件;

5、房屋产权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复印件;

6、财务人员执业资格证复印件;

7、企业验资报告;

8、总帐复印件;

9、企业章程复印件。

总结:一般纳税人依法纳税也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搞清楚弄明白纳税的税率也是依法合理纳税的前提,也防止出现纳税金额错误等情况出现。对于税率国家也有着严格而明确的规定,企业和个人只需对照自己实际进行纳税。

相关阅读: 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 一般纳税人怎么交税 纳税人识别号查询方法 二套房契税税率是多少 工资一万元交税多少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