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怎么退税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导语】个人所得税(ersona)是个人所得税征收和管理过程中个人所得税的法律规范的总称,那么个人所得税怎么退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进入“个人所得税软件”并点击“个人中心”;然后点击上面的“登录注册”;再点击“注册”并点击“人脸识别认证注册”;在弹出的选项点击“同意”并继续;进入到注册信息界面后如实填写好“真实信息”。

随后按住滑块点击开始“人脸识别”;人脸识别完成后在跳转的界面设置好“密码”并输入“手机号”;再按住滑块向右拖动点击确定并等待“手机验证码”;输入好验证码后再选择好“户籍地”,点击“提交”就注册成功了;注册成功后点击首页里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接着在弹出的页面里选择申报的“年度”;进入页面后“阅读”并知晓简易申报须知;到这个页面以后,在这里就可以看到是可以退税还是需要补缴税额。这里以退税为例来演示如何操作,补缴税额同理。

然后再点击右下角的下一步按钮;紧接着勾选并“同意申报声明”并确认;随后在弹出的页面里点击“申请退税”按钮;在弹出的特别提醒页面里点击继续“退税”;然后点击添加“银行卡信息”;最后输入添加银行卡的相关信息点击下一步进行“退税”即可。

为什么可以退税

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和增加六项特殊附加扣除外,个人所得税改革还建立了综合分类的个人所得税制度

综合税收制度是年收入合并,年税收计算。由于预缴税大多以月为单位提前征收,可能与基于年实际收入的年度应纳税额不同。

此外,年度最终结算采用综合税收制度,各种税收之间存在不同的算法。当进行年度最终结算时,需要根据年度计算重新总结不同的税收细节。将产生各种扣除项目,这将导致应纳税额与已缴纳的税额之间的差异。

个人所得税退税条件

1、上年度综合所得全年收入额不足6万,但平时预缴个人所得税的。

2、上年度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扣除的。

3、因年中就业、退职或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导致前后税收优惠政策不一致。

4、没有任何受雇单位,仅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需要通过汇算清缴办理各项税前扣除。

5、年中间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适用的预扣预缴率高于综合所得适用税率的。

6、预缴税款时,为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税收优惠的。

7、有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捐赠支出,但预缴税款时未办理扣除等情形。

总结:因为国家的帮助,如今个人所得税不仅可以退,而且还有很多用处,上面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相关阅读: 个人所得税怎么交 工资一万元交税多少钱 买基金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个人所得税减免项目有哪些 个人所得税app退税多少跟工资有关系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