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高铁退票要扣多少手续费 根据退票时间而定

【导语】现在高铁已经是成为了很多人出远门乘坐的交通工具了,因为高铁价格比飞机便宜,而且速度比火车快。但我们有时候因为有事情而导致无法按时乘坐高铁,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退票,那么高铁退票要扣多少手续费呢?

高铁退票

在网上购买高铁票,或者在高铁站购买高铁票需要退票时,可以直接在网上退票,也可以在车站指定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高铁退票要扣多少手续费

1、开车前八天以上办理退票手续的,不扣除退票费

2、发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收取5%的手续费

3、高铁票退票时间为开车前24~48小时的,收取高铁票价的10%作为手续费

4、退款时间在发车前24小时内的,收取20%的手续费

5、在开车前48小时~8天内,如果其他列车在开车前8天以上间的列车,开车前8天退票的,收取票面价的5%作为退票费

6、开车不到2小时的,不能办理退票手续,但可以办理改签

高铁退票钱什么时候到账

一般情况下,铁路会实时将退款信息传递给银行,银行是否会实时退款,请咨询发卡银行客服;退款通常在15个工作日内到达

15天以上未收到退款余额的旅客,可联系发卡银行查询退款情况。或者向12306铁路官网发送反馈。此意见表可从12306铁路官网下载,并有发送地址说明。乘客可以遵守规则。

一般情况下,退款成功后,网站会发出通知。短信通知还将发送到与您购买机票时使用的账户绑定的手机或电子邮件地址。在这种情况下,用户通常可以在十分钟内收到退款。然而,当登录用户太多时,页面显示系统可能很忙。

根据12306网站的公告,该系统通常在15个工作日内退款。然而,由于时间的不同,收到退款的时间可能会有所不同。特别是目前,我国铁路交通压力逐年增加,网上购票人数逐年增加,12306官方网站建设不完善。你可能要等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退款。

疫情当前铁路实施免费退票服务

随着2021年春节的到来,疫情问题不容忽视,许多地方提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为配合全国抗疫工作,铁路部门及时推出免费退票服务,帮助全民抗疫,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和行动,突出了铁路强大的应急能力。

免费退票服务是铁路部门实践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众所周知,每当疫情反弹,铁路部门都会思考乘客的想法,毫不犹豫地承担运输企业的责任,推出各种便利措施,为乘客开辟绿色通道、生命通道、应急通道。在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的同时,准确实施站车疫情防控,以责任信念托起亿万人出行的平安路。

这一次,面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再次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体现了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服务理念,既避免了乘客的经济损失,又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抗疫工作

总结:高铁退票扣除多少手续费需要根据退票时间而定。

相关阅读: 高铁上感染的几率有多大 火车高铁霸座将属于违法行为 高铁退票扣多少钱的手续费 高铁退票手续费多少 高铁疫情隔离险有必要买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