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小额贷款利息如何计算 没有统一标准

目前小额贷款是银行以及民间借贷比较热门的一种贷款,那么银行小额贷款利息如何计算呢?据了解,所谓的小额贷款是微小贷款在技术和实际应用上的延伸。至于利息的计算并没有统一的标准。

小额贷款

小额贷款是以个人或企业为核心的综合性消费贷款。贷款额度一般在1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办理过程一般需要做担保。小额贷款是微小贷款在技术和实际应用上的延伸。

在国内市场,小额贷款主要用于“三农”、中小企业和部分个人。小额贷款的优点是申请简单、门槛低、放款快,但利率远高于其他银行贷款。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没有统一标准,上限不得超过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四倍。但据了解,通过民间借贷办理的小额贷款利率较高,月息一般在五分之一以上,即年利率在18%左右。如果月利率高,则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双方在协商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时,应严格按照规定进行。

所谓的1分,1分利息是民间的一种不正规说法。就是指1成,也即10%。一分利的意思就是10%啊,十分就是100%了,1%应该叫一厘。年息10%,月息就是10%/12。几分利一般指年利率,2分利息就是年利率20%,以此类推,除非单独约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