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杭州养老保险转移去哪里办理 申请条件是什么

【导语】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趋势,愈来愈多的人挑选自由职业者。挑选自由职业者的与此同时,毫无疑问也想过为今后的日常生活提升一份保障。那么杭州养老保险转移去哪里办理?申请条件是什么呢?

养老保险转移

俗话说人生四件事:生老病死,养老是中国人的一件大事,想要有一个幸福的晚年,钱是绝对不能少的;想让自己年老的时候有钱花,就不得不准备养老金。

杭州养老保险转移去哪里办理

1、参保人必须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被保险地社会保障分局打印《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凭证》;

2、被保险人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参保或者在新就业地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用人单位或者被保险人应当携带《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凭证》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3、当跨地区转让的社保缴纳人沒有再次学生就业社保缴纳及其男士法定年龄50岁和女士法定年龄40岁之后到非户口所在地就业的社保缴纳的,由原社保缴纳地保存其养老保险金关联,在新社保缴纳地创建临时性基本上商业保险账号;

4、被保险人新就业地社会保障机构应当向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障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障机构收到接收函后,直接办理转移手续。

杭州养老保险转移申请条件是什么

1、本省户籍且在杭就业参保的人员;

2、需要收集的当地户籍人员;

3、外省户籍已在杭州就业参保,首次在杭州缴费时男性50岁以下,女性40岁以下;

4、杭州正常缴费已满10年(一般账户),外地不符合领取待遇条件,需办理外省户籍人员收集;

5、被保险人经县以上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与转移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办理流程及期限是什么

1、现场受理申请,符合转入条件的被保险人,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应当向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发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继续联系函》。

2、转走地社保经办机构收到《联系函》后转移社区养老服务关系及养老保险基金。

3、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收到基金与养老关系《信息表》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养老关系转入。

养老保险怎么交

1、单位缴纳:主要为城镇在职职工,其所在单位必须为其购买养老保险,保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

2、个人缴纳:如果是个人,也可以自己买养老保险。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灵活就业身份缴纳养老保险,个人应同时承担单位和个人的保费;也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加户籍所在地的保险。

总结:养老保险是我们保证养老的重要收入来源,也可以说是唯一的收入来源。当我们老了,如果没有稳定的收入,我们可以想象我们的晚年生活会变得非常困难,所以养老金待遇会变得非常不同。

相关阅读: 社保是不是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交满15年后可以不交吗 养老保险怎么交 死亡以后养老保险怎么办 职工养老保险自己交一个月多少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