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杭州养老保险每月多少钱 可以提取出来吗

【导语】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养老,保险的配置在我们的家庭配置中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买了养老保险的话,到达了一定的年龄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那么,杭州养老保险每月多少钱?来瞧瞧吧。

杭州养老保险

杭州的社保费用主要取决于你选择什么样的缴费基数。社保缴费基数一般按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至300%计算。根据2021年杭州社保基数调整规定,最低缴费基数为3322元最高缴费基数为17881元。缴费基数选择不同,月社保费用也不同。

按最低缴费基数参保的,每月最低缴费为1215.85元。其中职工个人需要缴纳的费用分别为:失业保险0.5%-16.61元,医疗保险2%-66.44元,养老保险8%-265.76元,共计348.81元

企业需要缴纳的部分费用是:工伤保险0.2%-6.64元,失业保险0.5%-16.61元,医疗保险9.9%-328.88元,养老保险14%-465.08元,共867.04元

养老保险可以提取吗

符合年龄可以领取,企业职工退休年龄男性60岁,女干部55岁,女工50岁。特殊工位提前5年退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视为缴费年限。视为缴费年限的确定,以省市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建立时间为准。

符合领取条件后,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办理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

养老保险怎么查询个人账户

官网查询

首先,确定当地社会保障局是否具放在线查询的功能。如果是这样,您可以打开浏览器并输入当地社保局的网站。您也可以通过百度搜索XX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请注意,它必须是官方网站,而不是在线个人查询网页。

网页中间的在线服务栏有个人查询模块,点击输入身份证号码、密码和验证码,初始密码为社会保障号码或新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号码,如果提示账户和密码错误或其他原因找不到密码,需要携带身份证到公共大厅社会保障服务窗口进行密码恢复。请注意,原始密码只能使用一次。进入原始密码后需要修改密码,然后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

手机查询

微信官方账号查询,具体操作如下:开打微信,点击右边角落的点击,点击添加朋友,然后输入可以查询养老保险的微信官方账号,点击关注查询养老保险相关信息。

支付宝查询,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在支付宝的“便民生活”栏目中选择“城市服务”,点击进入后,点击“政务”栏目,在“医疗”选项中可以看到电子社保卡,点击该项目,添加社保卡卡号即可进入查询。目前,杭州、深圳、武汉等城市皆可通过支付宝查询社保情况。

电话查询

选择人工服务的人将首先拨打1233。接通后,根据提示选择0,客服将直接回答电话咨询问题。选择自助服务的市民可拨打12333。接通后,根据提示选择4后,可通过自助语音服务查询个人养老保险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养老保险主要包括传统型养老险、分红型养老险、万能型寿险以及投资连结保险,产品保障全面,可以当作一种强制储蓄的手段,帮助年轻人未雨绸缪,避免年轻时的过度消费。

相关阅读: 养老保险断交一年有什么影响 养老保险可以补交吗 养老保险交满15年后可以不交吗 社保是不是养老保险 杭州养老保险转移去哪里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