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被批体制失能致抗疫失败 贻误最佳时机

虽然一直在致力于抗疫事件中,但是美国的疫情扩散脚步仍然没有停止,因此美国被批体制失能致抗疫失败,那么的抗疫政治化愈演愈烈,并且因此贻误抗疫最佳时机。

美国疫情

美国的治理体系是系统性的、多层次的失灵。所谓的“权力制衡政治”已经沦为“否决政治”。“抗疫政治化”呈愈演愈烈之势,“打补丁”“翻烧饼”现象层出不穷,贻误抗疫最佳时机。

近期,美国至少有16个州报告了Ome Keron株感染病例。受疫情重创后,美国今冬形势依然严峻。

事实证明,作为世界上最富有、最发达、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美国未能通过疫情的“压力测试”。不仅如此,“美国民主”的失败、“否决政治”的恶性循环、“抗疫政治化”的加剧,以及带有“社会达尔文主义”色彩的抗疫底层逻辑,这些都让美国最能延缓抗疫。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允许本可避免的悲剧继续下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