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月薪三千的基层公务员为什么基本都买房买车了 看答案

很多人都比较关注公务员的月薪待遇,其实基层公务员的工资并不高,大多数都是三千块左右,可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月薪三千的基层公务员基本都买房买车了,这是为什么呢?

公务员待遇

第一、家庭条件不错。很多基层公务员的家庭环境都很好,父母希望希望孩子考个公务员,因为老一辈已经吃够了苦,家里条件也已经不错,不希望子女再吃苦,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足够了。

第二、通过副业赚钱买房买车。公务员的空余时间非常充足,大家可以做自己感兴趣的副业。例如会软件开发,在工作之余就接外包赚钱;会写作,就通过写作出版书籍赚钱。

第三、在家里的帮助下支付首付款,月供靠自己。本身公务员的薪资一般是处于当地的中等偏上水平,公积金也比较高,再加上如果日常比较节俭,加上家里的一些帮助,车和房都还是能够买的起的。

基层公务员的工资虽然不高,但好在有公积金和社保等待遇,再加上平时空余时间特别多,可以找些兼职增加收入。所以,月薪三千的基层公务员基本都买房买车了,这并不让人意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