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网络非法放贷再抬头 用户要提高防范意识

前几年,国家一直在严厉打击网络非法房贷,不过今年以来,网络非法房贷再次抬头。一些所谓的无需抵押、不看征信、秒速放款、高额低息等看似福利的诱导贷款其实都是噱头。

贷款

400元授信额度实际200元,贷款期限3天。3天后仍未全额还款的,将收取每天100元的逾期费;在例行借贷遭到多方打击后,这种荒唐的借贷操作依然针对借贷人实施收割。

12月12日,记者注意到,上海警方通报的一起新型网络借贷违法案件引发广泛讨论。在不需要抵押、不看征信、快贷、高额低利率等看似福利的噱头下,非法网贷骗局近来又出现了抬头的迹象。有分析人士直言,随着新年的临近,不少不法分子都有了牟取暴利的心态,用户在借贷和转账时更要提高警惕。

各类典型网贷案件的背后,其实是“换汤不换药”的诈骗行为。用户只需提高防范意识,就能识别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