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解直锟去世 其哥哥及老婆等个人资料引关注

2021年12月18日,中植企业集团发布讣告称,创始人解直锟先生,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于2021年12月18日9时4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1岁。随后,解直锟哥哥及老婆等个人资料引发舆论的关注。

解直锟去世

公开简历显示,解直锟本名解植坤,1961年1月出生于黑龙江省,毕业于黑龙江省委党校,1991年前是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印刷厂的一名工人,后升任厂长。1995年,解直锟创立中植企业集团公司,此后涉足进入地产、金融等领域。据2021年胡润百富榜,解直锟身价高达260亿,排在第241名。据《2021福布斯中国慈善榜》,解直锟现金捐赠额为18,180万元,排在第26位。

据媒体报道,解直锟是著名女歌手毛阿敏的丈夫,两人于2003年结婚,育有一子一女。解直锟的哥哥是解植春,后者是前中央汇金总经理及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