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两节期间能否出行? 官方解答在这里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两年时间了,到现在还没有结束。虽说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偶尔新增零星病例。随着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大家都非常关心两节期间能否出行?如今官方解答来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切实指导各地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确实需要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方案》执行时间为印发之日起到2022年3月15日。

随着元旦春节马上到来,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的节日,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重点对跨省份流动的人员出行提出明确要求。

如果发生本地疫情后,所在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落实当地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社区防控等要求。如果执行特定公务、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等人员确需出行的,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发生本地疫情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非疫情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按照要求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等工作;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为防范感染风险,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已经前往的人员须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健康码“黄码”人员应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和义务,主动配合当地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避免外出。为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两节”期间应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节假日期间,公众应加强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