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买年金保险注意10点事项 以下推荐值得一看

【导语】说到保险,相信大家熟悉不过了,我们从一出生就要购买保险,在选择保险产品时,我们需要对产品有一些了解和理解。很多人对大病、医疗等健康保险产品比较熟悉,但对年金保险了解不够。那么买年金保险注意10点事项?以下推荐值得一看。

年金保险购买

年金险就是在固定的时间内用闲置资金购买保险,按照合同约定在一定年龄获得年金的保障,用以应对经济状况较差或资金压力较大时期的资金需求。简单来说,年金险就是防止未来没钱花,其自身具有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在众多险种中较为突出的优势。

买年金保险注意10点事项

1、年金保险是一种保险,应以保障为优先

年金保险,首先是一种保险产品,所以选择年金产品的初衷,应该是选择长期、持续的保障。

2、以终为始,从需要达到的目标出发

年金险超越的时间周期通常都较为长,动则5年、10年,并且不可以提早转出,这就要大家搞好整体规划,考虑到了解自身想根据年金险来处理什么问题,从結果考虑,再去变小选择商品的范畴。

3、明确在领取期,需要领取的金额

保险年金是为了让自己有空余时间积累,处理未来需要解决的经济支出问题。因此,未来的金额应该首先足够。例如,为儿童教育准备的教育基金,如果只想解决儿童在中国上大学的支出,年生活费和学费不会太高;如果你想培养孩子深造到研究生、博士生甚至出国,你需要做更多的准备。

4、根据家庭财富规划结构,选择适合的产品类型

年金保险具有固定收入的传统年金,以及随市场或保险公司经营状况而变化的创新年金。如果家庭财富结构规划水平丰富,可以选择创新产品,分享保险公司经营发展的经济增长和红利;如果家庭财富结构相对简单,未来需要更稳定、更安全的资本流入,可以选择传统的年金产品。

5、领取期限,需要跟用途相匹配

年金保险有三种类型:一次性收款、定期收款和终身收款。我们需要根据我们的目的选择产品和我们可以收到的期限。如果用于支持养老金,尽量选择20年、30年或终身年金产品。

6、选择适合自己的缴纳方式

年金产品的支付方式比较灵活,可以有月支付、年支付、一次性支付等。一次性支付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支付完成后不需要其他操作,更简单、担心;月支付更适合手党,月支付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也可以避免一些冲动消费行为。

7、权衡生存收益、现金价值与身故责任

没有一款产品能保证考虑周全,一款出色的年金险商品,通常只有在存活盈利、现金价值和死亡义务三项责任当中兼具一项还是二项。存活盈利高,死亡义务和现金价值便会较为少;而死亡义务高了,又会直接影响到每一期可以领到到的额度。因此,必须按照人们的主要用途,搞好衡量。

8、是否有加保规则

年金保险是一种长期的财务规划,尤其是用于养老金的年金保险。年轻时可支配收入不高,能承受的金额较低,可能难以满足养老金需求。如果保险较早,可以考虑保险合同中有保险规则的产品,先购买少量,以后再增加保险。一方面可以享受年龄较低时的低利率,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增加保险得到更好的保障。

9、如实进行《健康告知》

在保险过程中,年金保险还将有必要的确认过程,如健康通知。在保险过程中,记住如实告知原则,否则在执行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纠纷,影响索赔或被保险公司强制退保。

10、在犹豫期内确认好保单各项内容

年金保险在投保后有一段犹豫期。在此期间,如果您对保险合同的内容不满意,您可以将合同退还给保险公司并申请撤销。保险公司扣除少量费用后,将撤销合同并退还已收取的保费。

因此,我们需要在犹豫期间确认支付年限、接收方式、接收年限等条款和内容。如果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避免损失。犹豫期写在保险合同中,每个保险公司和每个产品的具体时间可能不同。

买年金保险有哪些好处

1、安全性强,资产稳健有保障

在家庭资产积累的过程中,安全非常重要。如今,家庭资产配置有很多工具可供选择,年金保险安全稳定的特点在资产结构规划中难以替代。

年金保险的安全性主要体现在它本质上是一种保险产品,投保后不会有中途失效和损失的风险。即使被保险人的保险公司倒闭,政府监管部门也会处理,或者其他保险公司会迅速接管,从而保证被保险人的保单持续有效。

2、确定性高,回报稳定

年金险的保险费用与在可领到期内领到的额度是比较明确的,尤其是固定不动收益类的年金险,收益可以在保险合同中会形象化的反映出去。它不会受到销售市场震荡的危害,收益率的可预测性十分强,收益长期性、平稳。

总结:在基础保障充分配置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年金险可以更好为未来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年金保险的优点与缺点是什么 年金保险是一种什么保险 年金保险的种类包括哪些 年金保险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五险是哪五种保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