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房贷没有通过购房定金可以退吗 交定金有什么注意事项

【导语】我们都知道要是想要在城市里面购买房子的话,我们是需要交付一定的定金,然后才能签约合同并且向银行贷款的。不过我们在向银行申请贷款的话,可能会出现审核不通过的情况,那么房贷没有通过购房定金可以退吗?

购房定金

购房前缴纳的定金有两种,一种是定金,另一种是定金。两者有不同的含义和法律约束。

如果你支付定金,一般来说,即使你不能申请贷款,你也不会退还。这种定金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支付定金,一般可以退还,因为这样的定金只是表达购买意向,不受法律约束。

所以一定要看清楚交的定金是哪一类,不同类型的定金在法律约束上是不一样的

购房时一般交多少定金

交付定金后,交付定金的一方必须按照约定支付全部款项。付清全部款项后,定金可以作为还款的一部分,也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买受人未按照协议继续支付全部买房款项的,定金不予退还;如果开发商因某些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协议,开发商需要向买受人支付双倍定金作为赔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定金金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金额的20%。实际操作中,定金的数额和比例由开发商确定,但缴纳定金的比例不得超过总房款的20%%

购房交定金有什么注意事项

1、交定金一定要签协议

支付定金时,必须与开发商签订定金协议或购房协议。你不能只口头承诺。如果你付了定金,即使你付了定金。如果不签订协议,定金将不具有法律效力。

2、分清订金与定金

定金不是一个法律概念。事实上,它具有预付款的性质,是当事人的一种支付手段,不具有担保性质,因此不具有定金罚款的效力。

定金是一个标准化的法律概念,是合同当事人自愿约定的担保形式,以确保合同的履行。在商品房交易中,买受人履行合同后,定金应当抵消价格或者收回;买受人未履行合同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开发商不履行合同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在签订认购书时,要看清认购书上写的是哪种金,以免自己无法维护自身权益。

3、将退定金写进协议书

购买新房时,押金是否可以退还已成为大多数购房者关心的问题。如果不能保证以后购房交易的顺利进行,在签订协议时,将押金退还的相关条款写入协议中。按照协议中的规定解决问题,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4、交定金并不是必经的程序

在买房的过程中不要轻易支付定金。因为在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之前,没有必要支付定金。事实上,如果买卖双方达成协议,他们可以直接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这样,即使商品房销售合同无法签订,买方也不会有太大损失

总结:房贷没有通过购房定金能不能退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相关阅读: 买房定金一般交多少 购买房子前的定金是什么定金 买房子定金可以退还吗 买房定金交后不想买了可以退吗 购房定金不退怎么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